三洸(江北如是)

源氏万岁,被本赛高,包莺大好!古今传授r向最高!

© 三洸(江北如是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紫藤(一)

日光一文字显现后的第十天,三日月通知他前去审神者的房间。

“主君找你。”他笑着说,只是那笑容让日光有些疑惑。似乎藏了些要说而未说出的话。

但这些和他无关,他想。至少在审神者说完话之前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“让我来做近侍?”日光一下子有些疑惑。

“不可以吗?”审神者问。

“没有。”日光摇头,既然审神者将近侍的职责交给他,那他做好近侍应该做的就可以了。

只是在这之前的近侍是三日月。难道因为近侍更换,三日月对自己有意见了?日光这样猜测,又觉得没什么道理。毕竟三日月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小气的人。或许还有什么别的缘故吧,如果有机会还是当面问一下比较好。

然而日光一连几天都没找到机会,三日月卸任近侍后就连轴了一段时间远征。每天回来后就在休息,一副闲人免扰的架势。只有熟识的几个年岁大的刀会去找他喝茶,三日月这才赏脸让人进去。

还是觉得自己被讨厌了,吃了闭门羹的日光想。

房间里明明坐着一期和鹤丸,源氏两兄弟也在他面前进去,但是唯独他被拒之门外。

“不是小孩子的场合哦。”三日月如是说。

“他也不算很小吧。”髭切笑笑。

但日光还是知趣的离开了。

无论在私人感情上三日月怎么看自己,只要在完成任务上三日月不打折扣,日光倒也无所谓。而三日月完成任务确实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。

“三日月是不是对我的作为有什么意见?”日光在一次任务途中问膝丸。虽说源氏应该都和三日月很熟,但膝丸看起来会更好说话一点。至于髭切,真要问他,估计也只会说,啊,那到底是不是有什么意见呢?

“这没听说过。”膝丸摇摇头,“可能只是恶作剧吧。”

恶作剧。日光忍不住在心里叹气,老年人的恶作剧吗?那可真是有些消受不起。

好在三日月并没有持续很久,几天后日光就遇见了刚刚见完审神者的三日月。三日月还冲他笑着点了下头,仿佛完全忘光了之前的事情。

“三日月阁下,之前我是否有什么地方惹您不快?”日光觉得此事还是直接说开比较好,便拦住三日月问他。

“没有。”三日月回答的果断,但神情仿佛在说,你确实有地方让我不高兴了。

“如果是近侍的事情······”日光被打断了。

“不是。”三日月绕开他,“是我自己的一点私事,让阁下受委屈了。”

说完也不管日光满头雾水,径直回去了。

回去后又说在洗漱不见客,日光有心等他出来,但想想还有一堆事情,又不得不离开。

“安啦,只是一些难懂的老年人罢了。”鹤丸勾着日光的脖子,“反正他没和你翻脸就是没事。”

“我就是有些在意,三日月总不会是无理取闹的人。”日光说。

“哦,那确实不是。”鹤丸点点头。


“你讨厌那个年轻人?”髭切问过三日月,不过那时候膝丸恰好不在。

“不讨厌。”三日月回答的很干脆。

“哦,那就是有哪里让你讨厌了。”髭切说道。

年龄大就是这点不好,三日月想,不仅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还会毫不在乎的说出来。还好那个人不在,不然肯定又要问来问去。

髭切也没继续说什么,三日月为何讨厌,又讨厌哪一点,毕竟还是三日月自己的事情,他稍稍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也就够了。

“不打算修复关系吗?”走之前髭切还是问了一句,不过没打算得到回答,说完就溜溜达达的回去了。

要修复吗?三日月喝了口茶,这倒是无关紧要。其实自己也不很记得了,只是那天日光来到本丸后,想起了一些遗忘很久的事情。

大约还是在丰臣家的时候,很短暂的,他见过一个不错的背影。然而当背影的主人转身的时候,他也转过了身,两个人到底没能见面。

只是个背影吗?还是对如今看到正面不满呢?

不,远比自己想象的好很多,但······

哎,人老了也会这样磨磨唧唧啊。三日月站起身,回了房间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